【全職高手/雙花】分手後不要做朋友

自從和煦的微風離開後,餘留的只有酷熱的豔陽和悶熱的空氣。

『滴、滴、滴』

在孫哲平離開後,張佳樂第一次遇到這麼無聊的夏休期,他一個人躺在偌大的床上,不停的擺弄著手中的小機器——手機。

『滴、滴、滴』

螢幕上是張佳樂跟同一個人發的簡訊內容。很長,很長,不是特好的朋友是不可能傳這麼多封簡訊。滑到底部上面只有淡淡的六個字,卻叫人痛徹心扉。

『對不起,分手吧』

手指顫抖著往螢幕的右上方移動。

『確定刪除整個會話群組?』

按下確定後,張佳樂的心如玻璃般破碎一地,用手臂壓住痠痛的眼睛,卻壓不住漫出眼眶的淚滴,一滴接著一滴流過臉頰。

 

張佳樂哭的痛徹心扉,在消除手機訊息的當下張佳樂就已心如死灰,突地,他失心瘋似的衝到電腦桌前,將右邊最上面的抽屜拉開,瘋狂的將裡面的物品往垃圾桶扔。

那個抽屜原本是裝載著許許多多他與孫哲平的回憶,那些不管是美好的、快樂的、幸福的、傷心的、難過的、生氣的……種種一切,都在裡面。

把心情平復後,張佳樂雙眼已經腫的像核桃。他躺在床上,門口堆著兩包垃圾袋,而房間內已找不出任何一絲孫哲平生活過的影子。

 

『刪掉你手機的訊息清空你專屬的抽屜

如果可以的話多想從來沒認識過你』

 

張佳樂一個人坐在訓練室裡,從早到晚,從有人到沒人。過去,有一個人,到了吃飯時間都會將他領到餐廳,不管本人是否願意。曾經,有一個人,到了休息時間都會將他的電腦關機,不管本人是否疲倦。但是那個人已經不在了。

在孫哲平剛離開的時候,張佳樂走到哪裡都會落淚,那些地方,那些角落,都有著屬於他們倆太多太多的回憶。他們在這裡相識,他們在這裡相愛,但他們也在這裡相離。

畫面上的爭鬥繼續著,張佳樂的操作從來沒有停過,但是淚卻無聲的落下。

 

『置身少了你的空氣何時不再觸景傷情

雨滴和淚滴總是會混在一起』

 

自從孫哲平走後,不管是不是百花的人都看的出來張佳樂改變了,可以交付背後的對象,離開了。但是冠軍呢?依舊要拼!曾經,我們一起走。現在我必須獨自一人過。難過?又算的了什麼呢?那種東西只會成為絆腳石。

 

『你愛我你傷我不算什麼

反正我絕不說我多難過

有你的我沒有你的我往後日子都得過』

 

一場又一場的比賽,刷著一點又一點的疲倦,誰在乎過張佳樂的感受?每個人關注的都只是他每一場的表現。沒人發現,在另一半的消失下,他顫抖過多少次,他害怕過多少次,他想放棄多少次,誰懂呢?

 

『你內疚你難受別告訴我

免得我又搞錯當作承諾

諒解背後的顫抖誰關心過』

 

在孫哲平走後,張佳樂一個人堅強的扶持了百花一陣子,但是到最後,他還是離開了。其實,張佳樂沒那麼堅強,他也還只是一個二十幾歲的青少年,在失去摯愛後沒有崩潰的他,已經做得盡善盡美。想走,便走。張佳樂一直都是自由的,他受不了在每個人面前再裝作不在意,他沒有辦法再演戲。他選擇離開,選擇真正的將孫哲平放下。

 

在走走停停的一年中,張佳樂恢復了以往的笑容,即使他跟孫哲平的命運,是已經被安排好的,那又怎樣?曾經幸福過就好了。他並不強求這麼多,時間過去了,那個叫張佳樂的男孩,因為一段失戀得到了一些經驗。他,成熟許多,已經可以用男人來稱呼他了。他承認他愛過,因為他還是愛著他,在張佳樂的生命裡,孫哲平留下了濃濃的一筆。

 

『我不堅強 分手後不要做朋友

我不善良 不想看你牽她的手

該怎麼走 就怎麼走

不必那麼努力演灑脫輕鬆

 

就算寂寞 分手也不要做朋友

就算宇宙 早就安排好這結果

你曾經牢牢地 在我生命裡附著

我要如何去假裝 我沒有愛過』

 

最後,張佳樂到了霸圖,孫哲平去了義斬,他終於不必再為他掛心,只希望他可以好好愛那雙手,吃飯的工具別再一次傷害它。而他也終於可以放手去追逐他要的東西,不顧一切只想拚,那個冠軍杯,最後將會屬於張佳樂,而這些跟他,孫哲平,一點關係也沒有。

 

『終於不必為你掛心 終於多點愛給自己

好過不好過 都已跟你沒關係』

 

因為分手後,他們就不再是朋友了。

 

—FIN—

 

祝樂樂生日快樂!!其實這一篇也不是說特別為了張佳樂生日寫的,只是因為剛好撞到所以就直接拿來當生賀了。

 

所以,我其實也不是故意要拿虐文慶生的啦!一切都只是巧合。

 


评论 ( 6 )
热度 ( 6 )

© 不曾聽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