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九門/佛八】此生無悔 01

*本篇OOC有、私設如山

*私設齊八爺本名齊桓


01

十月的長沙溫度漸漸下滑,剛踏出房門便一股冷風從衣領滑了進去,那人天生畏寒攏一攏披在身上的大衣一邊哆嗦一邊往大廳走去。

「八爺,佛爺請您過去」,不知道幾點就在這等著的副官一看到齊鐵嘴眼明手疾的攔住睡眼惺忪的人。

「哎喲,大清早的佛爺找我幹嘛呢?唉!我早晨的香還沒上呢你等會」,齊鐵嘴三步併作兩步往香堂移動,虔誠的向香堂拜了三拜將香插在香爐裡,例行性掐指算了一掛,皺著眉與張副官一同步出了齊家堂口大門。

 

「佛爺,八爺到了。」

「先帶他到客廳等著。」擺了擺手讓管家先去處理齊鐵嘴後就重新拿起電話接聽。

 

進了客廳的齊鐵嘴一眼就瞧見桌上的甜點,眼睛一亮就蹦蹦跳跳地到桌子前吃了起來,待一盤點心都快見底了客廳門才被再次開啟,那個一大早就喚他來的人終於到了。

 

「哎!佛爺你怎麼知道我最近喜歡吃那家的綠豆冰糕呀?甜而不膩著實好吃可惜離我那盤口太遠,叫小滿去買他還不肯呢!」

「特意買給你吃的,多吃點。」

「唉嘿嘿,謝謝佛爺啊!佛爺那你找我來有甚麼事嗎?」齊鐵嘴看到好吃的就忘了剛起床就被喊到張府的這個氣。

齊鐵嘴轉過頭去看到的是張啟山坐在沙發上撐著頭盯著他看,「呃……佛爺你要吃嗎?」拿起一塊綠豆冰糕不是很情願地遞給張啟山。

「……不要。」說完就別過頭。

『不要那你盯著我瞧幹嘛!』齊鐵嘴在心中暗罵道,也順手把拿著的綠豆冰糕往嘴裡送。

「所以佛爺你找我幹嘛?」

「那些日本人看上九門生意了,你小心一點。我這幾天派幾個人到你盤口那看著。」張啟山翹起二郎腿邊翻副官遞上來的報告邊說著。

「唉唉唉唉唉!不用這麼麻煩吧佛爺……」聽到張啟山的話嚇得手上的綠豆冰糕都掉了,瞪大雙眼的盯著張啟山。

「不行,你手無縛雞之力那些日本人拿你開刀,你用甚麼能力跟人家打?」啜了一口茶,皺眉。

「我就一個算命的誰看得上我那盤口……」繼續低頭掰著那盤點心,好好的一塊甜點被弄得不成形,任誰都看得出齊鐵嘴的心思。

「……那就這樣吧。」將已經沒有了溫度的茶放下,眉頭依舊深鎖。


评论
热度 ( 15 )

© 不曾聽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