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職高手/韓張】白色戀愛

*角色OOC有
*年齡錯亂有
*時間快速飛越(?)


白色的牆壁,白色的被床,白色的衣服,充滿著白色最神聖的地方――醫院。在這裡可以看透生老病死,閱讀人的一生。從出生到相遇,從一個人到一個家,相知、相愛、相惜,到最後的死亡。

「這是新來的實習醫生――韓文清,不要欺負人家啊!」和藹的主治醫生拍著新來的實習醫生的背,將他介紹給護理站的醫護人員。

但因為這位實習醫生的臉不是普通的黑,所以在場的護士們沒有一個人願意上去與他握手,當然,更不會有人去欺負他。

原以為已經可以離開,正要轉身邁步的韓文清看到一隻手伸到他面前。

「你好,我叫張新傑。」伸手的人穿得與旁邊的護士們無異,但就是有種特別整齊的感覺,衣服白的亮眼,整個人精神抖擻。眼尖的他也看到了名牌上的三個字『護理長』,這讓新來的實習醫生嚇了一跳,站在面前的男人看起來並不比他大多少但卻坐到護理的最高位階,他對這個未來的同事擁有一個非常好、非常深刻的印象。

韓文清伸出手回握,「你好」。

他們曾經都是這間醫院的新生兒,而現在他們在這裡相遇。



九月,新學期的開始,醫院內也新來了一批實習護生,他們現在都屬於張新傑的工作範圍內。而韓文清在這三個月裡也跟張新傑成為默契非凡的搭檔關係,有了曾經是專科護理師的張新傑做配合,韓文清在醫院的工作輕鬆順利了不少,也因為如此他們之間開始有了不一樣的牽絆。

但因為這一批的實習生,他們倆一起工作的時間大幅下降,頂多就是在走廊上相遇互相點個頭打個招呼。

他們的工作都很忙,而對實習醫生而言身邊沒有一個可以輔助並且教學的搭檔,做很多事都容易不順心。

「請問一下,張新傑在嗎?」韓文清黑著臉站在充滿女人的護理站前面,但是卻找不到要找的那抹身影。

「護理長出去了,有什麼話需要轉告或留便條嗎?」當班的護理師沒有抬頭看來人是誰,如果看到那張臉她大概嚇的一句話都講不出來了。

「不用了。」黑著臉又走了出去。



「做錯了。」張新傑輕輕地敲了敲實習生做錯的地方,只見那個護生手抖了一下,積在眼眶內的淚水即將溢出。

「唉……你先下班吧,明天再繼續。」

「謝……謝謝學、學長……」壓抑著哭腔,抹了一下鼻子就離開了。

「新傑。」站在外面的韓文清把剛剛發生的一切都看在眼裡,但也不做任何批評,只是靜靜地等他忙完了才叫他。

「韓文清?怎麼了?」看到來人是誰後有點驚訝,但馬上又若無其事地收著剛剛拿出來的物品。

「有空嗎?一起吃飯?」

「好,等我一下。」

韓文清靠在門框邊上,看著裡面的人熟門熟路地收拾所有被取出來的物品,那動作流暢美麗得令人無法將視線從他身上離開,其實在第一次見面的時候他就覺得張新傑是個非常特別的人。



一場飯局下來兩個人都沒有講到話,一方面是因為張新傑是個食不言寢不語的人,另一方面則是兩人許久未見的場面有點尷尬。

「送你回去?」在付完款後韓文清說。

「好的,麻煩你了。」



夜晚的街道,霓虹隨著車子的前進快速的向後退去。沒有音樂的車內鴉雀無聲。

「最近很忙?」

「有一點,你呢?」

「還好。」韓文清說完將車停在路邊。「但不習慣你不在。」在月色的照耀下,他們兩個凝視著彼此,不一樣的情愫漫延在空中。

張新傑微微的勾起嘴角說:「我也是。」

完。

评论
热度 ( 8 )

© 不曾聽說 | Powered by LOFTER